社保
全部
生育
户籍
教育
住房
社保
交通
营商
老人金年审是否有规定时限办理?需前往什么部门办理?
老人金年审是否有规定时限为每年4、5、6月份年审,年审可两种方式办理,1、请打开微信小程序关注“粤省事登录后,查...
社保怎么查询是否购买
查询个人参保信息有以下方式:1、请登录“河源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页面,找到部门集约中的河源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
农村养老保险(新农保)的缴费标准
城乡居民养老的缴费标准为10个档次,分别是:120、240、360、480、600、960、1200、1800、2400、3600。
社保的五险单位和个人缴费比例
根据河源市社保缴费基数费率表(2018年7月1日起执行),养老保险单位14.00%,个人8.00%;失业保险单位0.80%,个人0....
我市低保申请程序?
我市户籍,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低保标准的家庭可以申请低保救助,具体申请程序: 1、申请。申请低保应当以家庭为单位...
城乡医疗保险购买时间
根据《河源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第十条规定城乡居民医保年底为自然年度。每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为城乡...
社保险种五险中含有生育保险,男性购买生育保险作用是什么?
男方购买了生育保险可以报销生育看护费的15%,定额:513.75元;需提供的相关资料:结婚证、准生证、出生证、女方上...
社保激活后,多长时间可以查询到社保卡账户里面的金额
社保卡激活后,一个季度(三个月)左右才有金额,三个月后可以到药店查询。
城乡医疗保险生育险所需材料
报销生育需要持结婚证、准生证、计划生育证明、身份证、诊断证明书、费用明细清单、收费收据原件及复印件相关资料到...
城乡医疗保险缴费档次
农村合作医疗现已整合为城乡医疗保险,个人缴费分为2个档次,A档:每人每年50元;B档:每人每年120元。缴费时间为每...
失业保险办理条件
满足条件:1、失业缴费年限至少满一年以上;2、合同期满或非自愿性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60天内申请办理。所需材料...
个人如何购买社保?购买金额为多少?退休后能领到多少养老金?
个人可在户籍所在地自愿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年度为每年1月至12月,参保人凭本人户...
社保卡激活,可是激活之后,不慎输入多次错误密码,导致社保卡锁住。怎么解锁社保卡?
需要持身份证与社保卡到市社保局一楼大厅社保卡窗口服务重置密码。
查个人社保缴费明细,怎么样可以在网上打印个参保证明
1、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参保地社保局查询2、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的“公共服务平台”可以查询个人参保信息...
老板如何为员工办理养老保险和工伤险
请持营销执照、许可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及员工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地税部门参保登记缴费。
将外地转入河源社保时,需要什么资料
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前参保地社保局打印缴费凭证,然后到现参保地社保局合并信息即可。
在河源市内跳槽至其他单位工作,是否需要重新办理社保卡
不需要,在河源市内每人只能办理一张社保卡,市内通用,新单位只需根据身份证号继续交纳便可。
需要连续交纳多少个月社保才可报销生育险
报销生育险需要连续购买社保六个月到第七个月享受,如果第七个月孩子未出生则需继续缴纳社保到孩子出生报销为止。
社保卡的原始密码
社保卡原始密码是123456。
社保卡具体有什么作用
社会保障卡的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面向社会公众发行,主要应用...
社保卡的余额查询方法
如需查询社保卡余额请携带社保卡到定点药店或者社保卡发卡行任意网点查询。
社保卡如何激活
激活社会保障卡可到河源市内任意发卡行的网点激活。
关于申请低保所需条件及流程
低保补助是根据你们家庭的生活情况而定的,你们家如果每月收入达不到政府公布的最低生活保障线,就可以申请低保;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