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求信息
诉求主题
关于房屋改造的咨询
受理编号
441600-000569658
诉求类型
咨询
诉求时间
2022-08-23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诉求内容

和平县彭寨镇群众咨询如何申请危房改造,需要什么资料及条件?望职能部门告知。

处理信息
答复时间
2022-08-26
答复单位
和平县彭寨镇
答复结果

您好,关于您咨询的问题,经和平县彭寨镇人民政府调处: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农村危房改造国家任务补助对象为农村低收入群体,包括农村易返贫致贫户、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农村低保边缘家庭、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以及未享受过农村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其他脱贫户等,(但不包括:在城镇已购房;家庭成员已建有或购买住房;其他按法律、法规规定不能享受政府扶持政策的农户等),且居住的危房属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试行)》鉴定属于整栋危险(D级)或局部危险(C级)的房屋。如符合文件要求,申请者需携带户口本、五保证或低保证或其它相关证明,向村委会申请、再经镇审核、县审批后,完成补助申请。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