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求信息
诉求主题
关于办理车辆运营证的咨询
受理编号
441600-000410353
诉求类型
咨询
诉求时间
2021-08-26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诉求内容

市民咨询在河源市办理滴滴网约车“营运证”有什么条件?需要什么材料?前往哪个职能部门进行办理?请有关部门告知。

处理信息
答复时间
2021-08-26
答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结果

您好,关于您咨询的问题,经市交通运输局部门调处:您反映办理网约车运输证的问题,可以在广东政务服务网(http://www.gdzwfw.gov.cn/?region=441600)查看相关办事指南。 拟在我市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一)7座及以下乘用车;(二)取得公安部门核发的机动车牌照和行驶证; (三)车辆排气量不小于1.6L或1.2T,前后轴距不小于2.6m,新能源汽车排气量不作限制,但前后轴距不小于2.6m;(四)按规定购买营运车辆承运人责任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五)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六)车辆技术性能符合运营安全相关标准要求。此外,按照交通运输行业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有关要求,各县区对新增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为非新能源汽车的,有一定限制。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由网约车平台统一向县级交通运输局申领(市区的向源城区交通管理总站申领),车辆所有人向网约车平台提交相关材料,包括:《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申请表》、经办人身份证明及委托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卫星定位装置和应急报警装置证明材料、车辆性能监测报告、车辆产权人身份证明材料、车辆45度角彩色照片。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