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求信息
诉求主题
关于上义镇郊田村收取村民卫生费事宜
受理编号
441600-000279004
诉求类型
投诉
诉求时间
2020-06-25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诉求内容
有村民反映,关于紫金县上义镇郊田村七月份开始向村民征收垃圾处理费用!请问是否有相关批文?是否有相关批文!咨询的问题一直没回应?之前是否有国家补贴的费用处理垃圾?是多少?不能公示还是不回答??
处理信息
答复时间
2020-06-28
答复单位
紫金县上义镇
答复结果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上义镇郊田村收取村民卫生费事宜,经上义镇人民政府调处:为了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防治污染,保护农村生态环境,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我镇生活垃圾处理采用户投放、村收集、镇转运的模式。镇政府向各村下拨垃圾处理费按当年各行政村户籍人口人均8元/年的标准下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巜河源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各村可根据本村的实际把垃圾收费列入村规民约并实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