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求信息
诉求主题
关于生育津贴的申领手续
受理编号
441600-000258385
诉求类型
咨询
诉求时间
2020-04-12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诉求内容
你好,请问在职职工要如何申请生育津贴补助?需要准备什么资料?到哪里申请?
处理信息
答复时间
2020-04-14
答复单位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结果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职工累计缴满12个月生育保险后报销生育险需到参保地社保局窗口办理,领取《河源市职工生育保险医疗费用待遇申请表》和《河源市生育保险津贴待遇申报表》;表上有具体所需的报销材料和具体流程;如职工产假期间用人单位照常发工资,待生育津贴拨付到个人账户时,用人单位有权向劳动者追回产假期间为劳动者发放的工资;按照劳动法规定职工享受生育津贴假期天数为:顺产98天,剖腹产128天。奖励假天数没有纳入劳动法,如有疑问请拨打市人社局咨询热线:0762-12333或者市社保局医疗保险科热线:0762-3292292,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