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求信息
诉求主题
外国人办理居留证
受理编号
441600-000251905
诉求类型
咨询
诉求时间
2020-03-15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诉求内容
你好,我想咨询我老婆国籍是越南的,持S2签证可以办理一年的居留证吗?是只能在户籍地的出入境办理吗?还是广东省异地出入境也可以办理呢
处理信息
答复时间
2020-03-17
答复单位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
答复结果
你好,有关你的问题,经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外管工作人员调处:你老婆是越南人,第一次来河源的,需要到当地所属派出所办理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另外需要准备外国人证件相片和相片回执,复印护照首页和签证页及入境章,还需你们的结婚证,你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复印件。准备好后两人一起到河源市益民街公安局办证大厅办理签证(因你老婆持S2签证入境,在没有体检的情况下,我们只能办理半年的短期探亲签证。如需申请一年签证,需要到广州或深圳公安局检验检疫局体检,再拿体检单来申请一年多次往返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