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求信息
诉求主题
关于新生儿医保的咨询
受理编号
441600-000600650
诉求类型
咨询
诉求时间
2022-10-25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诉求内容

和平县市民咨询:如何帮小孩购买新生儿医保?需携带什么材料申请办理?望告知。

处理信息
答复时间
2022-10-25
答复单位
和平县医疗保障局
答复结果

 您好!关于您咨询的问题。现答复如下:一、请携带新生儿的《户口簿》和《出生医学证明》到新生儿户口所在镇公共服务中心或和平县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5号医保服务窗口(联系电话5888058)进行参保登记,推送缴费信息。二、待缴费信息成功推送后,您可按正常缴费程序,通过微信“粤税通”、微信“粤省事”、支付宝、河源市内任一农村商业银行或邮政储蓄银行网点办理缴费,或在“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广东省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税务征收前台为新生儿进行2023年的城乡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健康系民生,医保来护航。感谢你对医疗保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