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查询证明

(已婚人士)请携带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到河源市源城区文明路212-5号四楼档案科开具减契税的证明,不收费。

关于撤销不动产登记抵押的咨询

办理抵押权注销登记须提交不动产登记申请书及询问表、申请人身份证明、抵押权消灭的材料,另外如抵押权人与抵押人共同申请注销登记的,提交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如抵押权人单方申请注销登记的,提交不动产登记证明;如抵押人等当事人单方申请注销登记,提交证实抵押权已消灭的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作出的生效法律文书。咨询办理窗口河源市房地产管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三楼抵押窗口(3820095)。

房屋契税如何收取?

契税计算方式: 1.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在建筑面积90㎡及以下的,契税为成交价(市场评估价)×1%;建筑面积90㎡以上的,契税为成交价(市场评估价)×1.5%。 2.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在建筑面积90㎡及以下的,契税为成交价(市场评估价)×1%;建筑面积90㎡以上的,契税为成交价(市场评估价)×2%。 3.购买非家庭唯一、第二套住房,契税为成交价(市场评估价)×3%。


河源市商住楼的公共设施设备维修基金的收费标准

根据河源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规定的通知(河府办〔2010102号)第八条规定,购房者在购房时,按照所拥有物业的建筑面积缴交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每平方米缴存额为当地住宅建筑安装工程每平方米造价的5%--8%。我市暂按5%执行。根据河源目前的实际情况,市区(含源城区)的住宅建筑安装工程造价暂定如下:(一)7层以下(含7层):700/平方米;(二)8-12(8层、12)800/平方米;(三)13层以上(含13层):900/平方米;(四)别墅:1000/平方米。

什么情况下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二、偿还购买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三、在本市范围内租住住房租金超过家庭工资收入15%的;四、离休、退休的;五、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六、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男性满45周岁,女性满40周岁以上,或办理封存手续6个月以上的;七、出境定居的;八、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

什么情况下不可申请农房补助?

申请危房补贴的问题,根据文件规定现把相关文件标准告知与你,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再享受省的扶持政策:    

一、是户口在农村而全家人口在城镇已购买住房居住;    

二、是家庭成员已建有或购买住房;    

三、是户主夫妻一方或双方均在乡镇级以上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固定领取政府或企事业单位发放工作收入。    

四、是户主有劳动能力但因长期不参与劳动,或因吸毒等违法违纪行为而造成贫困的家庭;    

五、是全户户籍已经户籍管理部门注销的农户;  

六、是只有老人户口在本地,子女户口都在外面的农户;    

七、是在200912月底已核查列为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实施对象,如在2010年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期间在扶贫单位帮助下已改建好住房,或已领取帮扶单位住房改造建设扶持资金1万元以上的农户;    

八、是已完成住房改造,并已领取省级补助资金的农户;    

九、是在20092月底前已核查列为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现临时以家庭兄弟多、需分家居住为由,以“多户” 申请扶持,只能扶持一户;   

十、加层、旁建的不管是否享受建房补贴都不得申报;

十一、凡是同一户家庭成员已于2010年前已建房或已买房,都属于二次建房,不管是否享受建房补贴都不得申报;

十二、2015年在水田建房的不予以申报。


农房改造补助需要什么申请条件?

农村危房改造对象为我省最急需改造住房的农户,应同时满足一下条件:

一、属于农村分散供养的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受灾全倒户和其他贫困户;

二、所居住房屋属于按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的《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试行)》认定为C级或D级危房;

三、所居住的房屋是唯一和长期自住的。


农房改造补助申请所需提供的资料?

农户申请改造补助要提供的资料:改造申请以户为单位,由户主本人自愿向户籍所在地村民委员会提出改造申请,并如实提供一下申请资料:

1、户主本人或他人代写由本人签名的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申请审批表;

2、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原件,同时提交与原件一致的复印件。

3、贫困情况证明。有关部门出具的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有效证件(凭证),属于其他贫困户的,应提交供村评议和乡镇审核的家庭贫困状况书面说明材料,同时提交与原件一致的复印件。

4、危房情况证明。提供户主站在现居住房屋前的照片和反映房屋危房情况的照片。

5、2015年农村危房最急需改造对象补助额为:一万五千元/每户。


购房入户所需的材料

(一)入户审批表

(二)申请书

(三)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按揭合同、首期付款发票

(四)申请人身份证、户口本

(五)已婚人员需提供计划生育证明(配偶及子女随迁需提供结婚证和出生证)

共9条记录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