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源市首支“少年交警队”成立啦!快来加入,为交通安全“打call”!
发布日期:2021-09-03 15:15:34 来源:本网 作者:陈丽厉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月26日,河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太平洋保险公司、河源市第三小学组建河源市第一支“少年交警队”,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部署和《广东省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三年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提升少年儿童的交通法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开展广东少年交警队——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成立仪式上,一群头戴白色警帽、身穿警服的“小交警”排着整齐的队伍,精神抖擞、气势昂扬,充分体现了“小交警”应有的精神面貌。随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部门负责人将广东少年交警队的旗帜传递到“少年交警队”代表手中,标志着河源市首支少年交警队成立。

  活动中,交警教官通过播放“少年交警队”招募视频,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讲课,教授交警手势指挥操等形式,引导同学们弘扬文明交通、倡导守法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收获满满。“再昂贵的礼物都比不上送给他们一次特殊的人生经历。”活动现场不少家长拿着手机或DV为孩子记录下这一珍贵时刻。

  河源公安交警部门表示,通过“少年交警队”授旗和启动仪式,树立了少年交警文明交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少年交警”走进家庭,走进社会,形成抵制交通违法从小做起、践行文明交通从今做起、传扬交通安全意识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河源交警部门将定期深入学校教授安全知识,带领“少年交警队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安全知识宣传等活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在活动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锻炼实践能力,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交通安全事故的能力。(陈文辉 陈丽厉 报道  小陈 编辑)

1630631309341051220.jpg1630631309363004851.jpg1630631309363008748.jpg16306313094200996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