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烈庆祝警察节 忠诚护航新时代 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11 10:56:49 来源:本站 作者:陈丽厉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月8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热烈庆祝警察节、忠诚护航新时代”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隆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充分展示新时代河源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新作为、新建设、新成就、新风貌,进一步凝心聚力、鼓舞士气,激励引导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平安河源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少威出席活动并讲话,号召我市全体民警要矢志不渝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捍卫者、平安河源建设的推动者、警务改革创新的先行者、人民群众利益的维护者。

  9时30分,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庆祝大会拉开序幕。会上首先播放了市公安局总结汇报片,宣读了2020年度“110”十佳民警、十佳辅警、优秀教官的表彰决定及2020年度立功受奖集体、个人的命令,同时向受表彰的代表进行颁奖,向因公牺牲民警的家属代表、退休老领导献花。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退休民警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市人大代表和省公安厅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先后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对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表示热烈的祝贺。

  林少威指出,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警察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了重大贡献。党中央决定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极大激发了全警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促使全警更加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林少威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在维护政治安全、打击违法犯罪、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推进警务改革创新、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抵御了一个又一个风险,圆满完成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活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等重大安保警卫任务,坚决捍卫了国家政治安全,有力服务了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切实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平稳,巩固了社会治安持续向好的态势。

  林少威强调,今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切实抓好各项工作部署和措施的落实,矢志不渝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捍卫者,矢志不渝做平安河源建设的推动者,矢志不渝做警务改革创新的先行者,矢志不渝做人民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河源公安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

  随后,大会在洪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落下帷幕。与会人员还到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参观了110报警服务台模拟警情处置,听取了“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介绍。会议由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曾尚策主持。省公安厅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代表,因公牺牲民警家属代表,先进个人代表及家属、优秀辅警代表及家属参加了活动。(陈丽厉 报道  小陈 编辑)

1610094569616017060.jpg 1610094511003020183.jpg 1610094631960082424.jpg 1610094511173048168.jpg 16100945111950886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