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丁红都到市自然资源局调研,强调以高质量规划引领“十四五”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22 16:00:3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05160230.jpg

       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到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进行调研。

  座谈中,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我市城乡规划和土地规划、矿产资源规划、基础测绘规划完成情况以及城乡建设情况,对“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情况、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

  丁红都充分肯定了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十三五”期间各项工作。他强调,城市建设和规划设计水平是一个地区发展质量和发展品质的重要体现。城建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准方向、掌握节点、统筹谋划,科学编制“十四五”各项发展规划,以高质量规划引领河源发展,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中更好发挥先导性、支撑性作用。

  丁红都强调,市自然资源局要紧扣“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的定位和目标,注重统筹协调,在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时系统考虑生态、交通、产业等发展规划,推动国土空间规划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协调。要突出重点,对接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和三大高质量发展平台规划建设,强化空间保障,细化用地布局,确保各功能平台更好发挥作用。要注重战略“留白”,处理好历史、现在和未来的关系,保持规划弹性,为未来发展预期留下对接的空间接口。

  市领导张和志、何伟良等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1051602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