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杨志同志任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
发布日期:2020-07-28 16:45:0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月17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杨志同志任局党组书记,黄福平同志不再担任局党组书记,另有任用。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伟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伟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贞华同志主持会议。省自然资源厅人事处和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事业单位和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人事处康晋斌同志宣读省厅党组任免文件。杨志、黄福平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杨志同志表示将从四个方面团结带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我市自然资源事业迈上新台阶。一是讲政治,强学习,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政治清醒,增强政治定力。二是强化服务,敢于担当,切实做到“保发展、护资源、优空间、惠民生”,统筹推进自然资源重点工作。三是带好班子,管好队伍,打造一支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四是严于律己,勤政廉洁,带头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政的相关规定和公务员行为准则,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黄福平同志表示坚决拥护省自然资源厅和市委的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并动情地回顾了在自然资源部门工作的经历,感恩组织的培养、各位领导和同事们支持。

    何伟良同志在会上强调,这次市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自然资源厅和市委根据工作需要和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充分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市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厅党组和市委的决定上来,秉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杨志同志开展好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持续加强政治理论武装。二是要通力协作、维护团结,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健全党组与行政领导班子议事决策制度,明确各自决策的具体事项和范围、程序和要求等内容,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三是要把准方向、突出重点,服务保障河源高质量发展。当前要重点抓好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构建、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完善市政基础设施规划及村庄规划、拆旧复垦、地质灾害防治、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等工作,切实为奋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提供自然资源的支撑保障作用。四是要严明纪律、廉洁从政,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加快形成覆盖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全流程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洪伟东同志在讲话中强调,河源市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以及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的部署,不断强化对自然资源重点领域问题分析研究和服务保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自然资源管理的各方面各环节,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始终筑牢信仰之基、 补足精神之钙、 把稳思想之舵,从而进一步夯实干事创业的政治基础。二是要求真务实,切实把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抓实抓出成效。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清查整治、耕地保护督察等自然资源领域的决策部署,要进一步聚焦事关全市发展的重大问题,找准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用改革的方法破解难题,在精准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是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