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我市加快推进省挂牌整治问题整改等三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7 16:43:1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20年7月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省挂牌整治我市土地管理乱象和违法占用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建房问题整改、有关专项行动、“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以下简称“三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通报了三项工作有关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副市长何伟良同志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殷乘胜同志主持会议。

    何伟良同志强调,三项工作是今年的重点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省挂牌整治我市土地管理乱象和违法占用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建房问题整改。各县区要尽快制定出台工作方案,成立领导机构、形成工作专班,做细做实调查摸底工作,一件一件抓好整改。二是全面排查整治,确保按期保质完成专项行动清查整治任务。做到核销工作与整治“回头看”相结合,把握准政策,落实分类处置措施,加快清查整治工作。抢抓工作进度,加快推进“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各地要尽快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在今年7月底前落实工作经费、8月底完成作业队伍招投标工作、9月上旬进场作业,确保12月底前完成任务。

   会议还对我市古驿道建设和龙川绿道建设进行研究和部署。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

微信图片_202007281643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