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自然资源部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和灾后复产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8 16:30:23 来源:自然资源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月26日,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于海峰司长率队到我市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和灾后复产重建工作,省自然资源厅何少青副厅长等陪同调研。

1.png

  调研组一行在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意勇、副市长何伟良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刘涉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地质灾害防治以及灾后复产重建等工作情况。今年“6·10、6·12”洪灾期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在省厅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举全系统之力,全力以赴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省、市共组织19个专家组200余人分赴县区抢险救灾,共排查在册及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近600个,指导协助转移、撤离群众19769人,成功避免3起险情较大的地质灾害事故,实现全市在册地灾隐患点零伤亡的目标,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和灾后复产重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何少青副厅长表示,下来省自然资源厅将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河源全面支持,助力灾后复产重建。

  于海峰司长强调,要举一反三,吸取此次抗洪抢险经验教训,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一要做好地质灾害详细调查,全市要完成1:5万地质灾害详细调查,部分地质灾害严重区域要开展1:1万地质灾害详细调查,夯实地质灾害防治数据基础。二要摸清削坡建房情况底数,建立好工作台账,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同时抓紧推进省政府支持的15个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确保如期完成复产重建任务。三要加强地灾治理工程项目质量管理,让项目建设经得起考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意勇、副市长何伟良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们表示,“6·10、6·12”洪灾以来,部、省对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给予了极大支持,取得了明显成效,下来我市将严格按照部、省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组一行还到东源县新港镇地质灾害点进行实地调研,提出指导意见。

2.png  抄送:省自然资源厅、市委办、市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