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商务局 > 商务信息
市商务局坚持“三个联动”扎实推动汽车下乡补助政策惠民利民
发布日期:2020-06-16 09:22:4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贯彻落实马兴瑞省长在河源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支持鼓励汽车消费下乡,以高质量供给催生创造新的市场需求,市商务局联合各县人民政府6月13日至7月12日开展“2020汽车下乡”巡展促销暨政策宣传系列活动营造促进汽车消费下乡浓厚氛围扎实推动汽车下乡补助政策惠民利民,促进全市消费平稳增长。

一是坚持市县联动,有序开展“2020汽车下乡”系列活动。市商务部门本着惠民利民的宗旨,注重“企业所需、商务所能”,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市县协调联动推进申请活动场地、邀约企业参展、发动镇村宣传等工作,确保责任到位、制度到位、人员到位、方案到位、处置到位,6月13日在紫金县正式启动我市“2020汽车下乡”巡展促销暨政策宣传系列活动。

二是坚持政企联动,充分挖掘农村居民消费市场潜力市商务局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组织汽车销售企业免费到紫金、龙川、和平、连平和东源5县参展促销,降低企业宣传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汽车经销商将符合省市汽车下乡补助条件的车型进行现场展览,针对农村市场需求推出了性价比较高的车型,并面向乡镇居民,从销售价格、配套附件、延保服务等方面进行加码让利,充分调动农村居民购车消费热情。活动还邀请建设银行河源分行、中石化河源分公司等企业参加,同步提供优惠措施给汽车消费者,扩大活动影响力和渲染力。

三是坚持线上线下联动,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市商务局注重全方位、多角度、高频次加强宣传,通过电视广播、组织广告车辆巡游等方式,统一宣传系列活动内容,发布政策解读、申报指南等,公布参与企业、优惠方式和服务等信息,送政策下乡、送服务上门到农村居民较多的地区主动宣讲、重点宣讲,做到县区、乡镇一级政策宣传全覆盖,确保将政策和服务送到农村居民手上。参与企业借助直播平台、公众号、抖音、朋友圈等媒介进行跟踪宣传、密集宣传,派发优惠措施宣传单,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关注了解参与活动,营造促进汽车消费下乡浓厚氛围给百姓带来了看车、购车的“一站式”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一场汽车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