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河长制
丁红都到东江流域巡河及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9 10:55:4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到东江流域江东新区段和市高新区段开展巡河活动,并检查防汛工作。

       丁红都首先来到江东新区柏埔河口,详细了解滨江生态景观长廊及柏埔河碧道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对标先进地区、学习先进经验,对区域内天然水系进行科学分析,重点围绕防洪和截污两个核心,站在全局高度系统性、前瞻性地谋划好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建设,科学运用“海绵城市”理念,畅通城市地下“血脉”,全面提升城市防汛和污水处理能力,从根本上解决城市内涝和水环境保护问题。

       在市高新区,丁红都实地检查了城市防洪工程(第三期)和碧道建设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严格按照标准建设好城市防洪工程,深入开展河道“清四乱”专项行动,严格禁止在河道及堤岸线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着力改善河湖面貌,提高河道行洪能力,为群众预留足够的公用岸线空间。

       丁红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细落实防灾减灾各项措施,聚焦重点部位、区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应急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层层压实责任,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全力当好河湖守护人,按照保护优先、系统修复、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原则,不断提升河湖保护水平,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坚决打赢碧水保优战。

       市领导何伟良、赖小卫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