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河长制
市委书记丁红都到东源县调研并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7 16:29:05 来源:河源市水务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月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到东源县调研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灾后复产重建等工作,并开展巡河活动。

 

 

 

      调研活动中,丁红都一行来到新回龙镇,在新回龙镇码头、省道S253线甘背塘段灾毁修复工程现场,详细听取了东源县及新回龙镇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灾后复产重建工作情况汇报。截至去年底,东源县累计使用扶贫资金6.82亿元,实施产业化和公益项目736个,实施贫困户脱贫增收项目24246个,目前贫困人口100%达到脱贫标准,省定相对贫困村100%达到出列要求;基本完成行政村“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154个行政村达到干净整洁村标准;全县因灾“全倒户”“严损户”建设全面完成,完成重建(修复)桥梁37座,正在施工29座。

 

       丁红都强调,东源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万绿湖保护工作,解决好环万绿湖乡镇“三农”问题,带动村增收、户脱贫。

       丁红都强调,要结合当地发展实际和全域旅游的需要,以圩镇为依托进行小规模集聚开发,通过引进市场主体,对周边环境进行改造提升,发展农家乐、民宿等富民产业,带动村集体收入和村民收入显著增加;要转变观念,用先进的管理模式做大做强生态旅游,引导群众标准化管理、诚信经营,塑造旅游品牌,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当天,丁红都还乘船检查万绿湖水质保护工作并进行巡河。丁红都强调,生态是河源的本分、也是河源的本钱,是河源的底子、也是河源的底气。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落实河长巡查制度,加强巡查监管,坚决打赢碧水保优战。

 

       市领导何广延、赖小卫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