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河长制
柏埔河入选广东省万里碧道省级建设试点
发布日期:2019-05-17 16:43:41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根据《广东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开展万里碧道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各地申报情况,经省级河长专题会议研究,确定1个大湾区碧道和10个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碧道共11个碧道工程为省级试点,总长度达180.09公里,分布于18个地市。其中,河源列入省级万里碧道试点的为江东新区柏埔河(年丰村段),建设总长度为6公里。

据悉,碧道建设将以水为主线,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各种生态要素,兼顾生态、安全、文化、景观、经济等功能,通过系统思维共建共治,优化生态、生产、生活空间格局,打造“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生态廊道,成为老百姓美好生活的好去处;碧道建设将在保证安全、兼顾美观的基础上,建设近水可憩、远足自然的慢行系统、滨水自然公园、亲水便民设施、公共休闲场所等。

省河长办要求,列入万里碧道省级试点的市,要根据《广东万里碧道试点建设指引(暂行)》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监督机制,形成部门合力,落实建设资金,明确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实施,加快建设进度,力争2019年年底前、最迟于2020年4月底前高标准完成各项既定建设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