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河长制
我市开展东江支流全民保洁行动
发布日期:2019-04-12 08:57:4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我市开展东江支流全民保洁行动,上百名民间河长深入东江47条支流,开展河流全民保洁宣传倡导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该活动是由市河长办、市水务局、市河湖保护协会联合发起的全民护河公益项目,主要任务是河道垃圾清理及污染源排查举报、河道巡护、水浮莲清理等具体保护河流工作。行动旨在通过公众参与保护东江支流,推动东江流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实现。

作为河长制的有效补充和市民与政府河长沟通的桥梁,民间河长及时向政府治水部门和河长反馈周边群众对于治水的意见和建议,并广泛宣传引导公众参与和监督河长制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把河长制这张网覆盖得更宽更广更全更密。自活动开展以来,上百名民间河长深入到东江大小支流、田间地头,深入到当地群众中,了解东江支流现状,发现东江支流存在的问题,宣传如何保护东江母亲河,为保护一江清水做出自己的贡献。

截止到目前,参与活动人数超过350人次,活动遍布东江47条主要支流。活动主张“本地人解决本地河湖问题”,坚持本地视角,直面河湖问题,注重互动合作,积极发挥倡导宣传、护河巡河、监督举报作用,为我市全面落实生态发展新理念,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再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