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河长制
市河长办召开2019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10 17:48:3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4月9日,市河长办召开2019年第二次工作会议,专题研究“清漂”工作。会议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就地打捞,科学清运、妥善处置”的原则,全面开展河流水面漂浮物清理整治工作(以下简称“清漂”),并建立河道保洁长效机制,基本实现水域无成片水面漂浮物的目标。

      会议认为,2019年以来,市河长办组织辖区内东江干流各县区进行全面排查,统一开展“清漂”行动,全市累计投入资金665.21万元,打捞漂浮物3.53万吨,清理河长219.24公里,有效改善了全市河流水环境。

      会议要求,各县区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清漂”工作,加强对河流日常巡查和管理,建立河道保洁长效机制,每年定期组织各县区集中开展两次清漂专项行动;强化执法,规范河道管理,结合“清四乱”“五清”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向河边倾倒、堆放垃圾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河道非法排污行为,规范河道管理。

      会议还强调,各县区要结合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建立长效的卫生保洁机制,在重点河湖段树立河道保洁宣传警示牌,通过电视、报纸、微信、微博等方式宣传“清漂”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逐步提高群众河道保洁意识,形成全民护河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