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河长制
我市启动东江支流全民保洁行动
发布日期:2019-03-25 10:31:23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23日,我市举行东江支流全民保洁行动启动仪式,市河长办为47位东江支流民间河长颁发了聘书,参与活动的民间河长还就如何更好地保护东江进行了交流,呼吁全民参与保护东江母亲河。

“河源市内东江支流全民保洁行动”项目是由市河长办、市水务局、市河湖保护协会联合发起的全民护河公益项目,主要任务是解决河道垃圾及污染源排查举报、河道巡护、水浮莲清理,打捞、拦截等具体保护河流工作。行动旨在通过公众广泛参与保护东江支流,推动东江流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实现。

据悉,我市民间河长数量已近300人。东江支流民间河长多是当地爱好河湖保护的志愿者,他们生于斯,长于斯,对东江感情深厚。今后,他们将利用自身优势,深入到当地居民中,用当地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河湖保护。

启动仪式上,市河长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东江不仅是河源的母亲河,还肩负着下游广州、深圳、东莞、惠州等地饮水安全保障任务,保护东江势在必行。活动要求广大民间河长要有责任心,有奉献精神,积极深入到农村宣传、引导农村广大人民群众不乱垃圾,让他们意识到保护好家门口的小溪,就是保护东江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