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30 10:02:1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推动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有序发展建立健全司法保护和行政保护衔接机制、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1125日,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曾少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出席会议。

伍志勇介绍了机构改革后市场监管部门在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上的系列工作举措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他指出,今年省委、省政府将知识产权保护检查考核继续列入年度督检考计划,是对各地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属地责任的实际检验,也是对各地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有效引导,考核工作需要市有关部门特别是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和行政执法各有优点,要做到优势互补,发挥双方特色,低成本高效率的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建议双方今后要全方位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各项工作的沟通、交流、合作,为护航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平等有序发展凝聚工作合力。

曾少平简要介绍了我市现行知识产权检察业务机制建设和近年来知识产权案件办理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各项工作部署,对照考核指标,与市市场监管局在建立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队伍专业化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打造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高地,助力推动河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一科、知识产权保护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科 陈明 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