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创文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组多措并举开展农贸市场创文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2 14:53:2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全力攻坚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扎实开展农贸市场创建工作,近日,市创文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组(市市场监管局)会同有关成员单位研究推进农贸市场创文专项治理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提升农贸市场创文工作水平,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国资委等主要职能部门召开专题研讨会,对当前农贸市场创建工作认真研究部署,指出存在问题、深入分析原因、优化工作举措,全力推动农贸市场整治提升行动落实见效。要压实相关责任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细抓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严格落实市创文办前期督查反馈问题清单,对照农贸市场创文测评标准和要求逐一开展“回头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二、强化联动协作,实现常态督查

市市场监管局、市国资委等主要职责单位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强化信息共享,组建联合督查组对市区农贸市场开展全面督导检查,重点围绕农贸市场经营秩序、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开展专项督查整治。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负责人即时落实整改,并进行现场指导。截至目前,联合督查共发现问题101个,现场督促落实问题整改56个,发出问题整改清单21份,责令经营主体限期整改到位,并不定期开展“回头查”,确保农贸市场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方式,通过农贸市场宣传栏、LED电子屏,以及制作悬挂公益广告牌等多种途径开展创文公益广告宣传,加强对市场管理者、场内经营者以及入场消费者的正面引导,广泛宣传农贸市场创文规范,做到要素齐备、规范统一,充分调动广大群众支持创文、参与创文的主动性、积极性,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创文氛围。

(市局网监科 林俊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