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暨食品小作坊禁止目录修订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17 16:28:0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深入推进食品小作坊提质行动,做好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1111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暨食品小作坊禁止目录修订工作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蒙立新出席会议

会议重点研究讨论了《河源市食品小作坊禁止生产加工食品目录》拟调整修订的内容,并就新列入和移出禁止目录的食品品种达成一致意见;并通报了食品生产监管方面涉及年度食品安全评议考核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年底食品生产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确保各级有关部门完成既定工作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监管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要准确把握监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一是要聚焦风险隐患发力,采取有效监管措施,管好源头风险。二是要聚焦任务目标发力,对照评议考核要求查漏补缺,协同落实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任务。三是要聚焦关键环节发力,创新工作思路,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监管机制。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级干部,市食品检验所分管负责同志、食品生产科全体人员,各县区局分管负责同志、食品生产股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市局食品生产科 陈煜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