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到我市开展知识产权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10 11:20:3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8日,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何巨峰率队到我市调研知识产权工作,副市长曹建忠陪同调研。

何巨峰一行先后到灯塔盆地国家农高区、河源国家高新区开展实地考察。在河源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何巨峰一行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和市高新区管委会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情况汇报,对我市在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提升、服务体系优化、保护能力强化、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组织架构、工作目标、资金使用、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知识产权金融、公共服务建设、地理标志保护和运用、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进行指导。

何巨峰强调,要持续推动知识产权工作“谋在前、干在前、走在前”,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有效保障年度知识产权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一是要牢固树立新时代知识产权发展理念。要深刻、全面、清晰地了解知识产权,把知识产权摆在重要位置。要把知识产权作为推动我们河源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新的力量、新的支撑、新的引擎来看待、来谋划、来推动。二是要着力解决当前最关键最基础的问题。要提高重视程度,着力解决当前知识产权人才匮乏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为持续推动河源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三是要推进区域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要抓住关键,坚持问题、需求和结果导向,全力将运营中心打造为高度集成、一站式、符合产业需求的高效知识产权服务平台。要加强顶层设计,突出重点,全力提升运营中心专业水准和运行效能,支撑知识产权在“科技推动、产业支撑和商贸融合”全链条保护。四是要打造北部生态发展区知识产权强市。要立足优势、树立目标,以打造北部生态发展区的特色发展知识产权强市为方向,以建设区域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为契机,围绕河源重点产业、重点园区协同发展,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全链条提升,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撑引领作用。

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处、知识产权保护处有关负责同志,市府办二级调研员王少锋,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徐学章、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灯塔盆地管委会、市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市局知识产权促进科、知识产权保护科和高新区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市局知识产权促进科 赖景媚 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