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我市4个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中期评估
发布日期:2022-07-29 15:00:3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28-29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受省局委托,组织专家对1个国家级广东智能终端检测认证一站式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开展中期评估工作;719日至22日,揭阳市市场监管局受省局委托,组织专家对我市3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中期评估,包括1个客家文化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2个农业标准化试点(广东省传统优势产业(油茶)扶贫标准化试点、广东省传统优势产业(紫金蝉茶)扶贫标准化试点)。4个试点项目均通过中期验收,获得3优秀1良好的优异成绩。

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询问座谈等方式,对试点单位建设情况、示范效果等进行了全面考核。考核组认为,试点承担单位组织实施有序,机构健全,管理有效,示范效果明显,较好完成了中期建设任务。在肯定项目示范成效的同时,考核组建议试点单位要进一步健全标准体系,加大标准实施、持续改进和品牌创建力度,提炼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更好发挥产业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专家组提出意见和要求,督促指导各项目试点承担单位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坚持用标准化的理念引领试点建设的全过程,充分发挥项目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以更优异的建设成果迎接终期验收。

(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叶宇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