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河源市知识产权专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14:52:2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论述精神和中央关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听取知识产权专家对我市知识产权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我市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721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河源市知识产权专家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河源市知识产权专家名单(第三批)的通告》,伍志勇总监为新聘任的第三批市知识产权专家代表颁发聘书。伍志勇在讲话中对专家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提高认识,增强知识产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专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论述精神上来,准确把握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总体要求,发挥好知识产权作为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推进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开创新局面。二是把握重点,推动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充分发挥专家的智库优势,参与研究和制订地方知识产权政策以及地方、行业和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为各类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培育布局、维权援助、转移转化、纠纷处理等全方位服务,助力我市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三是改进作风,努力打造知识产权专家队伍新形象。要顾全大局、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把相关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遵纪守法,洁身自好,塑造一支品行端正、素质优良、能力突出的专家队伍。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精神以及《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主要内容,解读了即将印发实施的《河源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与会专家代表根据自身从事的行业情况及知识产权工作实际,围绕我市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专利转化、专利开放许可、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海外知识产权保护、维权援助等重点工作作了意见交流和讨论,并纷纷表态将持续发挥专家智库优势,为我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局办公室、人事科、信用监管科、知识产权促进科、知识产权保护科相关负责同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维权援助(河源)分中心、市知识产权协会代表参加座谈会。

(市局知识产权保护科陈明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