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2022年广东省妇女、儿童“安全用药、合理用药”药品科普进基层在江东新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29 14:51:0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22日,由省药监局主办、省药师协会承办,市市场监管局、江东新区分局协办的2022年广东省妇女、儿童“安全用药、合理用药”药品科普进基层活动在我市江东新区古竹镇举行。省药师协会会长黄文青、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黄泉金出席活动并讲话,江东新区管委会委员李立明致辞。

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对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专家、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本次药品科普进基层活动在我市举行,必将有力提高我市妇女、儿童的安全用药、合理用药水平,促进我市的药品科普工作。作为药品监管部门,市市场监管局一直坚持人民至上,把妇女、儿童生命和身体健康放在重要位置,强化监督管理,持续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活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提高全市老百姓安全用药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活动指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关爱妇女、儿童, 建设健康中国”,目的是希望通过贴近基层、形式多样的药品安全科普宣传,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意识,营造安全的用药环境;希望基层的药品工作相关人员把药学服务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有机结合起来,以病患者为中心,履职尽责,切实保障百姓的用药安全;希望通过新闻传播媒介引导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借以推动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药品安全。

活动现场,邀请了来自妇科、儿科临床医学、药学专家围绕妇女、儿童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开展知识宣讲,回答现场观众所提出的用药安全问题。现场设置了科普视频宣传、资料派发、有奖问答等活动专区,并为现场群众提供免费的健康筛查测血压、血糖、血脂、血尿酸等检查项目。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反响热烈,使广大妇女、儿童意识到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的重要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市局药化科潘康莉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