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涉农专利转化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2-07-28 15:57:4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20日,为推动涉农知识产权运营转化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机融合,助力涉农企业创新发展,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灯塔盆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举办河源市涉农专利转化对接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河源市灯塔盆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郑丁科出席活动并讲话。






伍志勇指出,推进我市涉农专利转化对接工作,有助于畅通涉农技术要素流转渠道,引导相关金融机构加大对涉农专利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投融资支持,培育壮大涉农高新技术企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利转化专项计划的重要意义,引导高校院所、国企涉农专利技术向县域和农业产业转移转化。二是要充分调研,精准施策。坚持需求导向,深入调研和全面把握涉农产业的专利技术需求,有计划、分层次推送与辖区内涉农中小微企业需求相匹配的专利技术。三是要强化服务,主动作为。要定期组织开展交流和对接活动,营造支持涉农产业发展和促进专利转化实施的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最大化调动涉农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意识和核心竞争力意识。

河源市灯塔盆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郑丁科表示,农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农业科技的支撑,而农业科技的发展需要知识产权作为强有力地保障,通过探索专利许可转让、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作价入股等知识产权金融创新方式,能形成良性的知识产权运行产业链,助力园区企业创新发展,推动河源市现代化农业产业长足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专家+技术+专利转化”精准对接的服务模式。在活动现场,举行了涉农企业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签约仪式和涉农专利技术转化对接服务签约仪式,发布《广东省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专利导航报告》,精心组织设置专利技术转化与企业创新发展主题分享,邀请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农业知识产权与品牌建设专委会副秘书长孙同慧、广州粤高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孙凤侠等知识产权领域专家,分别就《地理标志保护与运用》《农业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与布局》进行分享,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联合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涉农企业、服务机构等多方共同参与。

(市局知识产权促进科 罗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