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到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开展提案办理交流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8 09:15:5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助力解决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提升政协提案办理质量,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带队到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进行座谈交流,就我市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提案办理的办理情况,认真答复提案内容和委员现场提问,并就提案的落实措施向民进委员征求意见。

伍志勇对委员们提出的工作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从我市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现状、主要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等内容作了介绍说明,针对委员提案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答复,将继续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落实,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

民进委员指出,建议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对河源市具有地理标志特色的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力度,保证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维护特色地理标志品牌。

据悉,我市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已覆盖市区、县城和经营规模较大、消费较集中的乡镇,覆盖率已达69%20201月至20226,全市共快检食用农产品385996批次,合格率为99.43%,处理不合格食用农产品4793.65公斤。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食用农产品快检筛查的“过滤网”“防火墙”作用,切实有效地保障人民群众的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市局食品流通科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市局食品流通科黄永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