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连平县重点市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8 16:05:0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12日,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率队到连平县开展工作调研,指导“连平鹰嘴蜜桃”重点市场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使用和管理工作。

调研组深入连平县上坪镇中村市场,实地查看了连平县市场监管局在该市场设立的“连平鹰嘴蜜桃重点市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中村市场站)”,现场了解工作站设立以来在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宣传、工作机制建立、纠纷投诉处理等相关工作情况,并与前来咨询的商家和群众进行交谈,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引导商户要重视维护“连平鹰嘴蜜桃”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品牌形象,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不销售来源不明、质量安全不确定、涉嫌侵犯地理标志专用权的产品。

随后,调研组来到正在申请使用“连平鹰嘴蜜桃”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连平县光大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参观果实挑拣车间、查看产品包装设计、检查检验检测中心、听取工作汇报等,详细了解该合作社前期准备工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作情况及遇到的困难,提出解决方案,指导其做好申请使用专用标志工作,不断提升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和管理水平。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连平县在地理标志产品培育和运用推广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筹做好地理标志产品培育、专用标志申请使用及规范管理等相关工作;二要持续打击侵犯地理标志专用权行为,保护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三要把地理标志产品培育工作作为打造区域特色品牌的重要抓手,积极参与各类宣传推广活动,扩大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产品知名度和竞争力。

连平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市局知识产权保护科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市局知识产权保护科 陈明 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