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到河源开展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8 09:04:3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7日,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吴华俅率队到河源调研指导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严小波陪同调研。

省市场监管局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东源县市场监管局蓝口、仙塘、县城3个试点市场监管所,通过实地查看、翻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试点市场监管所的办公场所、设施设备、人员配置、内部管理、党建等情况。

在东源县局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东源县市场监管局及试点所关于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的总体情况、具体举措、存在困难、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情况汇报。调研组对市、县、基层所扎实推进试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试点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硬件设施。要对照建设标准,规范标识使用,配齐办公设备和执法装备。二要进一步规范业务流程。要在具体实践中,探索、总结、健全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使标准化规范化真正助推具体工作实践,切实提升履职监管效能。三要进一步做好统筹规划。试点工作要从整体上进行统筹规划,设置好功能架构,结合实际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工作亮点,要重视丰富市场监管文化内涵,展示市场监管良好形象。四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发挥各自特点优势,开展各种形式党建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将党建融入市场监管日常工作,引领我们的中心工作,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

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国家总局、省局的要求,结合优势特点,以试点建设工作为契机,扎实做好试点所优化提升工作,形成一个标准化规范化流程,着力打造具有河源特色的示范所,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为下来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基础。

市局有关科室,东源县局、市场监管所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市市场监管局人事科 王正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