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3 16:21:0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11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学章出席会议并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小波主持。

徐学章围绕“坚持历史自信”“坚定政治自觉”“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决扛起改革发展使命责任”“始终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喜迎二十大”等六个方面,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实际工作,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题为《迈进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七一专题党课,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两个确立”充分体现到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把“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工作实践中,积极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全年目标任务落实见效。

徐学章指出,要坚定历史自信,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争当楷模的政治自觉、奋勇向前的政治担当,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徐学章强调,要做到始终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锤炼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要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

徐学章要求,要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必须保持党员的自觉自律。要始终保持一个党员该有的自觉,自觉地敢为人先,自觉地遵守纪律,自觉地保持对党的忠诚,始终保持初心不改。二是必须牢记党的历史。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三是必须坚定政治信念。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遵守党章、践行誓言、纯洁党性,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远大理想与共同理想的追求,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是必须具有敬畏心理。自觉强化政治纪律、自觉强化组织纪律、自觉强化廉政纪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树立国家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五是必须勇于担当负责。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激情创业、雷厉风行的标杆和表率以抓铁有痕、雷厉风行的作风推进工作、狠抓落实,扎实抓好年度各项目标考核工作,持续守牢市场安全监管底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市场监管领域“创文”工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六是必须进取奉献作为。要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立求实务实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坚持终身学习的态度提高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技能和知识水平。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局机关及直属单位100多名党员参加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规划科 张奕聪 戴小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