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率队开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定、发展要安全”调研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6 20:35:3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5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学章率队到河源德润钢铁有限公司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定、发展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检查。紫金县委常委、副县长俞美清、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益东陪同调研检查。

调研检查组一行前往河源德润钢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中控室、化验室,重点检查企业的生产设备、检验设备,原材料质量控制情况、质量关键控制点管理和出厂检验等方面内容,并听取了该公司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质量提升和申办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等方面情况汇报,并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徐学章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定、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是做好当前市场监管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定、发展要安全”各项工作。

徐学章强调,企业要狠抓主体责任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要迎难而上、持续优化生产线建设、不断扩大税收和增加就业岗位,为地区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是织密扎牢疫情防线,要持续从严从细从实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要求落实到位。三是牢牢守住质量“生命线”。要加强生产全过程质量管控,精准把控产品质量,不断生产优质的钢材供应社会。四是积极打造“金字招牌”。要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树立产品高质、高端的品牌形象。五是严格把好质量“安全关”。要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严格遵守生产安全管理制度,不断推进生产规范化、精细化。同时,要加大设备创新力度,利用科技手段和大数据智能分析数据异常情况,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防止在极端天气下出现安全事故。六是深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要严格落实生产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专业化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市局办公室和质量科负责同志,紫金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负责同志,蓝塘产业新城筹建办负责同志、蓝塘市场监管所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检查。

(市局质量科 李庆锋、紫金县局 郑可 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