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到我市检查指导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7 10:33:0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四督导组组长、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康晋斌率队到我市检查指导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学章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东源县中心市场、源城区理想市场、兴源市场、新风市场、火车站市场、宝源市场等场点,通过实地走访检查、查阅工作台账、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基础设施、经营设施、管理设施等硬件设施改造进展情况,并围绕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经营秩序、环境卫生、制度建设等重点环节进行详细检查和指导。

督导组对我市贯彻落实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是省委部署的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九大行动”之一,是省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要切实增强做好农贸市场升级和综合治理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对照《广东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指引(试行)》《广东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指导规范(试行)》有关规定,从严做好食品安全监管、消防安全管理、“限塑令”执行等综合治理工作,不断提高市场管理水平,做到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齐抓共管、一同推进,确保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各级有关部门要不断完善工作协作机制,加强信息归集共享和问题分析,优化解决措施,提升工作效能,形成齐抓共管、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深入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全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圆满收官。

源城区、东源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市文明办有关同志,源城区、东源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检查。


(市局网监林俊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