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10:48:2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法律法规宣传,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让少年儿童零距离了解化妆品检验检测过程,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药品检验所开展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的化妆品科普宣传“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六一”儿童节当天,邀请40多名学生和家长代表走进市药品检验所,精心组织实地参观实验室、观看科学实验视频、动手参与科学小实验、趣味有奖问答游戏等活动环节,发放《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读本、相关科普知识小册子,带领学生家长参观化妆品检验室,介绍检验检测设施设备、大型精密仪器等,讲解化妆品非法添加情形和相关检测方法、儿童化妆品原料和配方设计原则等知识,让学生动手参与科学小实验,了解实验原理,激发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探索科学的兴趣。在场学生家长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形式新颖,进一步普及青少年儿童化妆品安全科学知识。

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继续开展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的系列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以儿童及特殊化妆品等为重点产品,加强化妆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为公众安全使用儿童化妆品奠定良好的社会氛围。

(市市场监管局药化科 潘康莉 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