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参加缺陷产品召回专题业务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10 10:46:3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市场监管系统缺陷消费品召回监督管理工作效能,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有关人员参加《消费品召回管理缺陷调查业务讲解》线上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由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培训介绍我省各地实际,围绕消费品召回管理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缺陷调查及召回工作实际操作流程、产品缺陷信息收集与研判、缺陷消费品的定义、缺陷消费品召回一般业务流程、开展缺陷消费品召回过程中需要注意和把握的问题等方面,详细解读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强化缺陷产品召回基本知识和必备技能。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开展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对促进企业改进工艺、提升技术、升级产品,助力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以缺陷产品召回作为加强消费品安全监管的有力抓手之一,加强缺陷消费品线索收集,指导企业做好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加强对企业召回全过程监管,确保及时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科 陈文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