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到我市开展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10 10:45:0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朱枫率队我市开展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调研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蒙立新、二级调研员黄泉金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技术中心关于我市药械化及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基本情况、亮点做法及下阶段工作计划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在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药物警戒制度,全力做好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二是紧扣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规划和药品安全责任考核,高质量完成监测工作任务;三是全力协助省中心做好“十四五”期间国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工作,确保真实、准确、科学评价重点监测医疗器械的质量及安全性。

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秉承保障公众药品安全使用的初心使命,严格落实省、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推进我市药械安全性监测工作,进一步提高风险预警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切实筑牢公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屏障。

  市食品药品技术咨询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市食品药品技术咨询服务中心江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