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2022年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行政许可工作座谈会在河源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06 11:14:2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30-31日,省药品监管局在我市召开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行政许可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药监局有关工作部署,通报全省有关工作情况,部署我省下一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行政许可工作要求。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苏盛锋主持会议,河源市副市长曹建忠出席会议并致辞。

曹建忠通报了近年来河源市药品监管工作的有关情况,对省药品监管局一直以来对河源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河源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药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做好行政许可和监管的有效衔接,加强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全省药品监管能力率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作出河源贡献。

江效东强调,全省药品监管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药品监管综合改革,为广东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药械应急审评审批,大力推进新冠肺炎治疗药物研发工作,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用药械的监管。二要发挥职能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大生物医药研发创新支持力度,支持地方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建设,主动融入大湾区药械监管创新工作。三要提升审批效能,服务稳经济促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着力优化药品审评审批服务,化解企业生产经营中有关许可备案的难点堵点。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审评检查工作水平。大力支持药品审评检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审评审批人员专业能力提升;配齐配强审评检查力量,加强许可、监管、执法的融合衔接。五要坚持严字当头,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升审评审批效率,落实许可审批各环节工作责任;加强流程监督,坚决杜绝超时限审批的情况出现;强化对许可注册核查人员廉政纪律教育,严格按照检查程序和纪律要求开展检查工作。

会上,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中山市分别作工作经验交流汇报。
    省药监局行政许可处处长邱楠,省药监局各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地市、区局有关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等1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药化科潘康莉 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