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02 09:19:5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3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下称“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及市有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会审议通过十二届省委和省纪委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的“七个新”的奋斗目标,深刻阐释了广东高质量发展的主战略、主定位和重点任务,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工作的施工图、任务书。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入理解和把握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深刻背景、丰富内涵、战略导向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和市有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上来,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营造浓厚氛围。通过集中理论学习、专家授课、专题辅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切实使党员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工作部署上来;要依托各类媒体平台,精心开展宣传解读活动。

会议要求,全市系统上下要围绕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市有关贯彻落实会议提出的奋斗目标和要求,自觉找准市场监管部门落实的结合点、突破点和创新点,着力打造充满活力、规范有序、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聚焦优环境推改革,持续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大力培育充满活力、具备实力、富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要持续全面深化商事制度和“证照分离”改革,深入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中的要素运行监管工作,加强药品监管综合改革,不断提高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的能力。二要聚焦抓质量促发展,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全面强化知识产权的全链条保护,进一步助推我市加快培育“五大产业”。要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深化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建设,加强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国试点示范创建培育工作,加强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三要聚焦保安全守底线,坚决筑牢市场安全屏障,进一步为我市实施“七大行动”保驾护航。要毫不松懈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品、网络市场、价格等监管,深入开展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全面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从严从重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四要聚焦强素质提能力,着力提升保障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好标准、计量的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开展好油品和煤炭产品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推动市场监管领域“创文”工作,稳步推进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持续加强市场监管法治化建设。五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市场监管部门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抓紧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市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勇于担当、纪律严明”的市场监管铁军。

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规划科 张奕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