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两突出、一保障”开展端午和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发布日期:2022-05-27 15:43:1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端午节及高考即将来临,为保障广大市民群众、师生在端午和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谋划,扎实开展端午节、高考考点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一、突出时间节点,确保时效。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安排日常抽检和专项抽检,市食检所严格制定工作任务时间表,提前部署开展抽样工作,要求在端午节及高考前完成检验工作,确保端午及高考专项抽检工作的时效性,充分发挥食品抽检作用,及时发现和排除食品安全隐患。

二、突出抽检重点,防控风险。一是突出重点抽检品种,明确端午节专项主要对传统节令食品粽子进行抽检;高考专项以食用油、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豆制品、肉类、薯类和膨化食品等为重点抽检品种。二是突出重点抽检对象,端午节专项重点抽检对象为人流量较大的商场超市、粽子口碑比较好的餐饮店等;高考专项重点抽检对象为五县三区高考考点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三是突出重点检验项目,以公众较关注的微生物、食品添加剂、品质指标等为重点检验项目,进一步加强专项抽检的针对性,强化风险控制。

三、保障公众知情,及时公示。为保障社会公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加强与承检机构的联系,督促高效保质完成检验工作,并及时报送检验结果。

据了解,截至目前,端午和高考专项监督抽检的抽样工作已全部完成,端午节专项共计抽63批次、高考专项共计抽检70批次,检验工作还在进行中。

(市食验所何丽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