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到我市检查指导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7 15:42:2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培忠率队到我市检查指导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曹建忠,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谢新添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东源县骆湖市场、蓝口市场、县城中心市场,以及源城区宝源市场、源西市场、文昌市场等场点,通过实地走访检查,深入市场升级改造建设现场,对照设计效果图,认真查看场内归行划市、排水排污、档内地面及立面等项目施工现状,详细了解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推进细节情况和重点难点。

督导组现场听取了我市有关落实省民生实事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和综合治理的情况汇报,对我市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严格对照指引要求,着重完善市场排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升级改造与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同步进行、同步提升,不断提高农贸市场经营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李培忠强调,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是省委部署的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九大行动”之一,是省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始终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充分认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的深远意义,不断提升服务监管效能,加快推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落实见效。一要强化属地政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因地制宜,结合市场实际形成“一场一策”,逐一落实升改计划,认真围绕“设施达标、功能完善、运营规范”的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百姓做实事的发展思想,着力建设“环境整洁、管理规范、诚信经营、秩序井然、消费安心”的新型现代农贸市场,打造成为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源城区、东源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源城区、东源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市场监管局有关科室同志等参加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网监科 林俊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