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何国森市长的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24 11:24:3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河源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国森市市场监管局报送的《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关于2021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的情况报告》上作出批示对过去一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119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何国森市长的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国森市长的批示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市场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组织学习国森市长的批示精神,结合当前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深刻领会批示精髓,从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守牢安全底线、创新监管模式等出发,进一步增强抓好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力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森市长的批示精神,在认真总结2021年各项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实效和经验的基础上,谋划好、安排好、部置2022年的市场监管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一是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市场监管职能。深化简政放权,持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二是扎实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三是不断筑牢市场安全底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慎终如始牵头做好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加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四是着力提高市场监管效能,保障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加强消费维权保护。五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国森市长的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全市系统一项重要的工作抓好。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把国森市长的批示精神转化成抓好市场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批示精神的具体措施,以更加骄人的业绩回报市委、市政府,以优秀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市场监管局综合规划科戴小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