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野生动物保护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24 11:22:3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严厉打击和坚决取缔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118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林业局、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等部门,开展了春节前野生动物保护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联合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源城区中心市场、上角市场、湘满楼餐饮店等场所开展现场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认真查验经营主体经营证件、索证索票,以及是否存在售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等情况,明确要求经营户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加强经营场所内外清洁消毒,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禁销售来路不明、非法猎获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并对现场检查发现涉嫌无合法来源手续的水产品移交相关主管部门作进一步核查处理。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相关经营户现场宣传讲解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及野生动物鉴定等方面知识,强调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引导相关经营户要切实提高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自觉抵制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

通过开展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强化了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加大对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的取缔和打击力度,加强依法保护野生动物,进一步筑牢织密维护公共卫生安全防线。

(市市场监管局网监科 林俊勇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