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我市“两会”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发布日期:2022-01-18 10:40:1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4-8政协八届一次、市委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陆续召开。为全力保障“两会”委员代表的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管局精心研究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圆满完成我市“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任务。主要举措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在“两会”筹备前期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总监伍志勇在会上作了统一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任务,突出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压紧压实监管责任,确保实现“零失误”目标。

二是跟踪落实,注重细节。对前期九个保障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保障点人员要逐一跟踪落实整改,严格审核菜单,禁止食用高危食品,抓实抓细抓好每个环节的保障工作。

三是分工合作,加强检查。每个保障点派出工作人员入驻,在“两会”期间对提供保障用餐单位的食品加工操作过程进行现场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改正,准确掌握会议期间的具体用餐情况,并进行每日上报。

四是快检加持,每日一检。对每日早上采购的新鲜果蔬、肉类等食品统一配送至快检点快速检测,对筛查出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品及时进行撤换和销毁,严把食品原料关,严禁不符合要求的食品流入餐桌。

五是协调配合。严守纪律。加强与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沟通协调,会议期间保持24小时待命准备,严格遵守会风纪律,抓紧抓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到勤巡查、细检查、真检测,确保食品安全保障任务顺利完成。

据统计,在“两会”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共完成106餐次食品安全保障,快速检测366组,食品留样1479份,共计保障10117人次。

(市食检所 王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