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2年河源市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1-10 16:55:0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进一步推动我市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工作,建立多元化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解决机制,1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2年河源市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伍志勇表示,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是破解当前知识产权纠纷存在的“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效果差”等一系列难题、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的重要一环,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深远意义。对做好下步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调解员队伍二要加快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提升纠纷调解能力。引导创新主体通过调解方式化解知识产权纠纷,缓解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的办案压力,充分发挥“分流阀”作用,化解专利侵权纠纷,切实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三认真学习领悟,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及实务操作,提升纠纷调解能力,加强与相关业务部门、专家技术团队的沟通交流,学以致用,熟练调解技能,不断提升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专业素养。

培训班邀请了省、市有关专家对知识产权侵权纠纷的调查取证、纠纷调解、判定逻辑等专业知识进行授课,并结合案例分析对知识产权侵权判定进行了深入讲解,在场学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开展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人员,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维权援助(河源)分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赖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