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副市长曹建忠率队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05 15:00:5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231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曹建忠率队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联合执法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剑鸿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前往河源市中骏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中骏世界城)进行检查,通过翻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商家进货渠道、索票索证等经营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及日常销售情况,认真察看了销售商品保质保鲜日期、商场内消防安全警示标语和消防安全通道设置及电梯、摩天轮等相关特种设备安全情况。

曹建忠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特别是元旦春节两节期间,人流物流车流集聚,加上近期各地疫情形势严峻,保障任务更加繁重。各级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筑牢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等“四大安全”底线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一是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加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药店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零售药店要持续发挥前沿“哨站”作用,针对节日期间流动人口较多的情况,要切实落实好购买退热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确保疫情防控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冷链食品追溯管理,不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和水产品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是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针对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设备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同时,要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操作规范水平,保障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四是规范市场秩序两节期间,广大群众对粮油、蔬菜、猪肉等生活必需品的需求量增大,相关部门一定要全力以赴抓好市场供应保障,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物资丰富、供应有序;要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合力营造安心、舒心、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好地满足群众消费需求

源城区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局、市烟草专卖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执法谢翔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