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副市长庞启彪率队检查中秋国庆节前市场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17:37:3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17午,市政府副市长庞启彪率队应节商品执法打假情况、特种设备安全和节日市场供给保障工作等开展节前市场安全监管联合执法检查

庞启彪一行先后河源市佛源燃料有限公司、深圳市中联大药房有限公司河源华达分店沃尔玛(广东)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河源越王大道分店理想综合市场(雅居乐)广东德鑫嘉年华电动游乐发展有限公司(儿童公园游乐场)进行检查。在河源市佛源燃料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重化工行业气瓶安全及消防设施配备等安全项目。在深圳市中联大药房有限公司河源华达分店,检查组重点检查药品进货验收、药品经营、发热感冒类药品销售登记等情况。沃尔玛(广东)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河源越王大道分店,检查组特别检查节日市场销售的商品质量问题,详细询问商家有关产品的进货渠道、保质保鲜日期、日常销售等情况。在理想综合市场(雅居乐),检查组对市场主体、农产品快检、进口冷链食品和水产品、消防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广东德鑫嘉年华电动游乐发展有限公司(儿童公园游乐场),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游乐设施安全运行以及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庞启彪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特别是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人流物流车流集聚,加上近期福建地区突发疫情,保障任务更加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防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等环节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一是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持续加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环节、药店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和水产品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要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以月饼等节令食品、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进行整改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餐桌三是按照节日及重要时段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特点,针对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设备,部署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障中秋、国庆两节和重要时段特种设备安全稳定四是规范市场秩序。要围绕生活必需和节日特点,加大粮油肉禽蛋奶盐等农副产品、节日特色消费品供给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同时,要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积极发布相关消费警示和提示,引导科学合理消费。

市市场监管局谢新添源城区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国资委、市消防支队、市烟草专卖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市局执法科陈文江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