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中秋、国庆和广交会期间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9-11 11:13:5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9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中秋、国庆和广交会期间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调度会,总结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对中秋、国庆和广交会期间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进行全面部署。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作为,全力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了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了市场监管部门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并即将迎来中秋假期、国庆黄金周和130届广交会,多重因素叠加,风险明显增大,不能有丝毫懈怠。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加强中秋、国庆和广交会期间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确保各项工作稳定有序。

会议要求,要落实监管责任,牢牢守住底线,坚决打好中秋、国庆和广交会期间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的攻坚战。一是进一步抓好抓实抓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措施,牵头持续加强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突出重点部位、重点品种、重点单位的排查,加强食品生产加工、流通和餐饮环节监管,同时扎实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全力保障老百姓的饮食安全。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药品安全监管,加强两品一械生产流通领域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品种监管力度,保障老百姓用药用械安全。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以涉及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架空索道、公众聚集场所及重大活动场所使用的特种设备为重点,全面开展检查维护和隐患排查五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六是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执法,加快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加强市场价格和广告监测监管,加大“双打”工作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七是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不断提高参展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自律意识和纠纷应对能力。八是要进一步强化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管,督促各相关检验检测机构依法依规开展车辆安全检验检测业务。九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和值班值守工作,完善应急处置,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将至,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对节日期间本单位的情况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健全发现问题、监督处置机制,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继续紧盯重要节点、关键环节,营造崇廉尚俭、廉洁过节的氛围。

市局领导班子、副处领导干部,市局机关相关科室、直属分局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局(分局)班子成员,机关股室及基层所负责同志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市场监管综合科张奕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