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家具产品质量分析与质量提升建议线上培训学习
发布日期:2021-09-10 10:37:2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2号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相关质量监管人员和辖区内儿童家具相关企业的质量管理人员共110人参加线上儿童家具产品质量分析与质量提升建议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讲了儿童家具行业概况和产品定义、现行相关标准解读、常见不合格项目分析及相关建议及质量改进措施等方面。针对儿童家具的安全性、异味、警示标示等可能对儿童造成危害的隐患进行分析,从源头上减少因不合格产品而发生事故的风险。同时对相关企业提出产品质量提升建议,要求重视科学监管原材料、产品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标准化工作,重视生产过程监管和产品出厂检验,有限规避质量风险,加强自主品牌创新。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进一步组织企业熟悉并准确把握儿童家具产品监管以及产品质量提升要求,结合开展2021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促进儿童家具产品提升,切实保障广大青少年儿童身体健康安全

(市局质量科黄婷供稿)